犬川_戀

AO3:Zerosugar_Snakedoge

「VOXVAL」Marry Christmas

*一些爸爸们带女儿的温馨日常(?

*迟到的圣诞贺文 以为圣诞节能写完结果没有 

*声明:本文仅为HH衍生同人创作 请以官方设定为准

 

 

*

谁能想到人死了还能在地狱里过圣诞节呢?

 

作为一个热爱生活、贯彻享乐主义的罪人领主,顺带一提,她还是位惹人喜爱的可爱女士——Velvet爱死了节日。想想吧,这塞满了喜爱杀戮的疯子和肮脏的烂人还有嗑药的色情狂的五芒星城因为要迎来节日,一切都看上去焕然一新的样子——无论她选择购物、下午茶还是和男孩们约会……或者干脆都选,这些节日带来的好处足以让她度过一段美妙的时光,所以她有什么理由不期待呢?

 

当然,如果没有在圣诞这天的清晨就听到这令人抓狂的争吵声的话,Velvet一定会很享受这令人回味无穷的睡眠时刻。

 

现在,她觉得她大概要发疯了。

 

「天啊!他们又怎么了?」她无法忍受这令人恼火的噪音,从床上跳了下来,她穿着上周才新买的粉色小熊条纹睡裙,尽管她的头发有点乱糟糟的,但这并不影响她像个精致的洋娃娃。

 

她冲出卧室,顿时觉得争吵声的分贝更大了。她跑下楼梯,听到他们语句中夹杂着的下流的脏话和对争执对象发自内心的诅咒,他们简直就像是富有激情的辩论赛选手,站在不同的的立场上各执一词,在意见不合的情况下愈吵愈烈,令人叹为观止。

 

这种状况,被Velvet称为『世界大战』,觉得这个比喻夸张的人真该看看,他们的怒火恐怕都要让整个地狱都燃烧起来了,家里的一切随时都会沦落为『战争』的牺牲品。

 

不过幸运的是她暂时没看到某件新添置的家具或者其他的什么东西变成一堆碎片或者一坨烧焦的灰什么的,而且Vox的屏幕还没碎……说明事情还有挽回的余地,至少他们还没打算殃及无辜,让怒火把家变成可怜的废弃物堆积场。

 

「这件事绝对没完!我们之间没什么可商量的,你最好赶紧承认并且道歉,你这痴呆的电视机!」Valentino愤怒的声音在客厅里回荡,「如果不是你那这他妈的到底是谁干的?」

 

「得了吧,我们讨论这烂问题快要一百年了!你这烦人的老鼠!这他妈不是老子干的,好吗?你听见了吗,Valentino,你,就是一只惹人讨厌的老鼠!」

 

「你……你竟敢叫我老鼠?!」

 

「哦,是的!老鼠!」Vox毫不客气地笑着嘲讽道。

 

「操……你是说你想再换一次屏幕吗?」Valentino威胁道,然后他想起了什么,于是笑着回敬他得意洋洋的男友,「……等一下,哦,他妈的到底是谁每天晚上和一只老鼠上床,并且还他妈的享受得不得了?原来是你,我亲爱的『小电视机』?也许我们该谈谈『老鼠』每天晚上可以让你高潮多少次?」

 

哇哦,真劲爆。Velvet本来是过来劝架,运气好也许还来得及睡个回笼觉……但现在她觉得他们吵得十分精彩,于是她坐在沙发上欣赏了一会儿,尽管她不知道他们为了什么吵了这么久。

 

而且是早晨,拜托,早晨很宝贵的。

 

「操你妈的,Val?……我不敢相信你居然这么说?」Vox气得屏幕都变得像是出现故障的样子,时而出现卡顿的状况,Velvet有点庆幸他还没短路。

 

「真庆幸你们都还没气得爆炸。」Velvet终于享受够了这场闹剧,强行打断了他们。

 

「Babydoll?你什么时候坐在这的?」Valentino尽管生气,但还是尽量柔和地跟Velvet讲话。

 

「……有段时间了吧,我想。」Velvet想了想回答道,「说真的,你们能不在早上吵架吗?至少别在今天。我昨晚可是宿醉,平安夜晚上和朋友们出去喝了不少……我现在的头还在疼。」

 

「抱歉,Velvet,我尽力了,但Val……」Vox辩解道。

 

「嘿,Vox,你不能把这件事责怪给我!」Valentino又差点情绪失控。

 

「这他妈的真不是我干的!我发誓……我没干这事!我昨晚忙着干你。哦,天啊,说真的角色扮演可真他妈的累,我下次不会再扮什么海盗船长什么的了,那简直……总之,我整个晚上都在熟睡,怎么会是我?拜托,你昨晚可是一直要求我陪你尝试各种新姿势,你……」

 

「天啊,Vox,我想你最好现在就停下,我并不想知道你们……的细节,好吗?你真该尊重一下女士!看看我,一位淑女坐在这儿!」Velvet赶紧捂住耳朵打断Vox的陈述,免得自己继续听到什么什么不该听到的东西。

 

「所以呢?」Vox做了个鬼脸,「你?淑女?你是指穿着睡衣还没有梳头发的小姑娘?」

 

「嘿!这就是问题所在,」Velvet喊道,「你不能忽视对女士的尊重!」

 

「Vox,Velvet说得对,你他妈得尊重她。」

 

「哦,好吧好吧,我当然尊重你,满意了吗?」Vox嫌弃地敷衍道,然后就回到卧室紧紧关上门。

 

「Val~你真贴心。」Velvet紧紧抱住Valentino。

 

「别在意,babydoll,那混蛋只是欠揍。」

 

「嘿,Val?我在这里听得见!」

 

「操你自己吧,蠢货!」

 

「……所以你们到底在为了什么吵架?」Velvet好奇了许久,终于忍不住发问,「嘿,今天是圣诞节!节日有什么可吵的?」

 

「去他妈的『圣诞节』!恶魔就不该过什么『圣诞节』!节日都烂透了!」卧室里又一次传来Vox愤怒的喊声,不过没人搭理他。

 

「我昨天买的草莓果酱三明治不见了,就放在冰箱里,但是今天早上不见了……」

 

「我要再次强调,我没吃那该死的三明治!」Vox又喊道。

 

「那本来该是我的早餐,你也知道,甜心,我的早餐凭空消失的话我会有多暴躁。」

 

「所以是Vox干的吗?」

 

「我说了我没有!」

 

Velvet在大脑里仔细思考了这件事,然后……冒出了冷汗。

 

她昨晚喝醉了回来得很晚,再加上这几天她一直节食减肥,她实在饿得受不了了,于是打开了冰箱……

 

这可算不上是个好消息,如果Valentino无论如何都要找到罪魁祸首的话,那必然会有人要承受他的怒火了。

 

「……Val,我也许得告诉你真相了……」Velvet陪上一副抱歉的笑脸。

 

 

*

「Voxxy~」Valentino坐在正在看电视的男朋友旁边,但Vox什么反应都没有,就像是一个……死人。

 

……等等,准确的来说,他已经死了。

 

「拜托,已经一个小时了,Voxxy……你不能一直生我气吧?」

 

「哦,我当然可以,说不定我还可以操我自己。」Vox还是保持那个姿势陷进沙发里,连看都没看Valentino一眼。

 

「……我很高兴你和我说话了。就当是为了Velvet,好吗?别继续生气了。」Valentino不死心地继续诱哄道。

 

Vox从鼻子里冷哼了一声:「这关Velvet什么事……你都把她气得离家出走了。」

 

「……我们一会得在家里搞一颗圣诞树,Velvet喜欢那个,我们最好赶在她回来前弄好。」

 

Vox作为一个对节日不怎么热衷的恶魔,对圣诞节也理所当然地并没有任何兴趣,节日带来的好处也就只有方便他给自己的产品打广告,顺便搞促销处理掉一批滞销或者快过期的产品。

 

「哇哦,感人。希望她还愿意回来……你听到她说什么了吗?『再也不想见到你』。你想为她弄点什么节日惊喜……那是你的事情,我没什么兴趣。」他仍旧维持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试图在这里把和吵架时丢掉的尊严全部找回来。

 

Vox不知道,Valentino现在已经怒上心头,这可能是他有史以来最耐心的一次,换做平时他早就不干了,他可能会和Vox再吵一次,但今天他忍住了——一方面是因为他自己有错在先,另一方面他觉得自己在圣诞节吵够了,不想继续搞砸这可怜的节日。

 

「你忘记我们每年都给Velvet买圣诞礼物吗?她很重视这件事,你最好不要给我把这事搞砸,你难道想看到她难过吗?」他耐着性子,努力把火气压下去。

 

「她已经够难过了。」Vox讽刺地说道,然后他终于把集中在电视机节目上的注意力分给了Valentino,他注意到Valentino的脸色很差,他知道只要他再还口自己的屏幕就难保了,于是改口道:「……好吧,我们什么时候去?」

 

「马上就走。」Valentino很高兴他们不必进行圣诞节争吵的续集了。

 

「Okay……但是,你没有任何表示吗?」

 

「别得寸进尺,你想要什么?」

 

Vox勾了勾手指,Valentino俯下身体,凑过去听他耳语,但Vox什么也没说,亲在了Valentino的脸颊上。

 

Valentino顿了顿,然后把陷进沙发里的男朋友捞起来,也在他的脸……显示屏上亲了一下。

 

「很好。」Vox立马从沙发上弹起来穿衣服,然后神色严肃地拍了拍男友的胳膊——因为他够不到他的肩膀,「看来我们没事了?」

 

「当然,如果不再出什么岔子的话……相信我,我们会度过一个让所有人都嫉妒的圣诞夜的。」Valentino说道,「不过那些都留到晚上,现在,我们该出发了。」

 

「哦,当然。顺带一提,我开始期待圣诞夜了,但是别玩角色扮演了,这简直太要命了。」

 

 

*

「恶……」Vox从喉咙里发出不欣赏的声音,「他们就这么装扮圣诞树?这就是我为什么讨厌过节日!地狱的节日装扮风格总是让人反胃。」

 

「我倒觉得还不错,很有趣。」Valentino不认同Vox的看法,「放轻松,你是个古董了,老爷爷。」

 

「随便吧……但这世道真是叫人没法忍受了。」

 

「这一点我倒是赞同。」

 

商业街的电子银幕上都是商家的圣诞广告,Vox打了个响指,上面的画面一切,全部变成了自己提前录好的圣诞促销广告和招商广告。

 

「好多了。」他满意地看着自己出现在屏幕上面的脸,然后和Valentino进入商场。

 

与此同时,Velvet正在街上闲晃,脑子里浮想起早上的事。

 

……

 

「Val……那只是个三明治!我可以给你再买一份!」

 

「不行,你总是搞砸一切!」Valentino冲她喊道。

 

「……」Velvet气得回到卧室收拾一番推开家门,然后回头冲Valentino喊道,「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

 

Velvet回忆着早上的烂事,委屈地在商业街上走着,商家为了促销早早就贴上圣诞节的海报,商店门口都摆着只有地狱里才看得到的装扮得无比怪诞的圣诞树,与其说是用来吸引顾客,倒不如说是要吓走顾客,不过都很有创意。她继续逛着,路过Rosie的百货商店,Velvet清楚地看到门口那棵圣诞树上挂着……那是什么?眼球?内脏?还有其他的一些不方便用语言描述的东西。这虽然有点恶心,但这不妨碍她用欣赏艺术的眼光去打量它,不得不说,这些看得出来装扮这棵树的怪胎十分用心,这可能算是食人族的特色吧。

 

如果有什么不在Velvet的圣诞节计划之内的事……那可真是太多了。

 

早上Vox和Valentino的争吵、自己被赶出家门,以及……男孩们没来陪她,朋友们都有各自的事做,所以下午茶活动也取消了。

 

他们像约好了一样今天都有其他的事情要做,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圣诞假期,需要铭记的一点是地狱里只有无尽的剥削和压迫,这是作为恶魔——尤其是罪人恶魔需要忍受的。

 

「真是无聊的一天……」Velvet闲晃了一天终于累了,一个人终归是缺少乐趣,于是她坐在街边的长椅上让两条腿悬空并来回晃荡它们。以前没有朋友一起狂欢的圣诞节她总是和Valentino还有Vox在一起,现在这状况让她多少不太适应,她现在感到很孤单。

 

她开始想念她的爸爸们了。

 

尽管他们今早吵醒了自己,其中一个还惹她生气让她离家出走……

 

如果自己没吃掉那个三明治,就不会有这些破事了,她遗憾地想着。但发生的事已经发生了,她也没有办法改变,只能接受命运的裁决——她注定要过一个孤独的圣诞节了,这完全有悖于她的计划和期待。

 

现在他们俩大概早就和好了然后去享受情侣时间了吧。

 

Velvet抬起头看到一家烘培店,想到一个点子,于是推开玻璃门走进去。

 

营业员礼貌地冲她打招呼:「圣诞快乐,Velvet小姐。」

 

「哦!巧克力草莓蛋糕!」她指着她一眼就看到的漂亮蛋糕模型,像血浆一样的草莓酱浇在黑巧克力奶油上面。她哼着歌一蹦一跳来到柜台前,她打算拿这个给Valentino赔罪,这样他一定会原谅自己,「没人拒绝的了这个……真是太诱人了,把这个做好后我会来拿。」

 

「好的,一切都听从您的吩咐。」

 

「好极了!」Velvet赞许地点点头,「过会见!」

 

 

*

「很好,一切都很完美。」Valentino满意地看着在自己的指挥下家里变得十分有圣诞节的温馨气息的样子,这有一部分要归功于他找的策划师,他们要搞一个圣诞惊喜派对。

 

那颗高大挺拔的圣诞树站在显眼的角落里,上面没有什么怪诞的布置,只是些很普通的圣诞树装饰物,最顶上有一颗发光的五角星,而且树上挂满Velvet喜欢的糖果。新鲜的槲寄生编成漂亮的花环挂在家里的每一个门上,桌子上则是他找厨师精心准备的圣诞晚餐。

 

遣散无关人员,家里恢复了平静,只差Velvet回家和他们一起庆祝节日了,Valentino对Vox说道:「你不打给她吗?」

 

「我?」Vox瞪大眼睛,「是你把她……」

 

「嘘……」Valentino把手指竖在他前面,用嘴唇堵住他接下来要说的话,「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亲爱的,但拜托了,我需要你的帮助。」

 

Vox盯着Valentino的脸看了一会儿,Valentino的眼睛现在让他联想到自己的宠物鲨鱼——每当他的鲨鱼想要什么的时候就用这种眼神看着他,他总是没法拒绝。

 

「好吧,你赢了。」Vox拿起手机给他们可爱的女儿打电话,虽然她还不至于躲在哪个地方哭泣,但她一定难过死了——最好是这样,他可不想和情绪崩溃的女孩通电话,那简直比地狱飓风来袭还要可怕,尤其这孩子还是个霸主。

 

「嗨,Vel。」

 

「嗨,daddy。」令Vox感到欣慰的是Velvet的声音听上去还是充满活力。

 

「你现在在哪?」

 

「呃……街上。」

 

「很好……」Vox清了清嗓子,「也许你现在愿意回到家里来吗?」

 

「……」那边沉默了,过了一会Velvet才开口问道,Vox听出她语气里的小心翼翼,「Val还好吗?」

 

「当然,他好极了,他在享受圣诞节呢。」

 

「他还生我气吗?」Velvet继续问道。

 

「当然不,他早就不介意这事了……事实上就是他让我打电话让你回家。」

 

「我很抱歉,如果不是我,今早你们也不会吵架了。」Velvet难过地说道。

 

「这不能完全怪你,你已经获得原谅了,所以快回来吧。」

 

「嗯,我知道。」Velvet说,「我很快就回来。」

 

「怎么样了?」结束通话后,Valentino赶紧询问Vox,他一副紧张的样子把Vox逗笑了。

 

「嘿,看起来某人十分愧疚?」

 

「我不该为一个三明治责骂她的,今天是圣诞节。」Valentino懊恼地说出自己的真心话,「她还在生我的气吗?」

 

「难说。」

 

「Vox!」

 

「哦,好吧,听上去她不生气了。但她更担心你还在生她气,她回来后你最好别再说什么糟糕的话。」

 

「当然,这个我知道。」Valentino说道,「我当然要让我们的公主在今晚留下点什么美好的回忆。」

 

「那可真是谢天谢地了。」

 

 

*

Velvet站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

 

『撒旦保佑。』她心想,正要把钥匙插进锁孔,门就打开了。紧接着就是礼花炮响的声音,漂亮的花瓣在房间里飘了一会儿悠悠落下来。

 

「怎么了?」Velvet没反应过来,门口站着她的两个爸爸。

 

「Marry Christmas,babydoll!」Valentino说道,然后抱住了她。

 

「怎么样?惊喜吗?」Vox说道,「我本来不想弄这个的,但Val坚持要给你一个惊喜。」

 

「天啊,我说不出话来,你们为我做了这么多,我真是太感动了。」Velvet看了一眼家里的装扮,高兴地跳起来挂在Valentino的脖子上,「我一直爱你daddy!」

 

「我对早上做的事感到抱歉,好孩子,你说的对,那只是个三明治……」

 

「哦,不,我也有责任……」Velvet扬了扬手里提着的蛋糕,「所以我买了这个道歉,你原谅我吗?」

 

「我当然原谅你,你也原谅我吗?」Valentino笑着说道。

 

「行啦,别演那套感人的重逢了……」Vox的手臂交叉在胸前,「我和Vark都要饿死了。」

 

Velvet和Valentino停下来,可爱的鲨鱼正歪头盯着他们看。Velvet从Valentino身上下来,紧紧搂住Vox:「我也爱你,亲爱的daddy。」

 

「哇哦,听上去真够恶心的,你难道指望我也对你这么说吗?」

 

「你会说吗?」Vox转过脸,看到Velvet期待的眼神,拜托,为什么这群人一有事就对自己露出这种眼神。

 

「……咳……爱你,行了吧。」Vox费力地把粘在他身上的Velvet推开,「该吃饭了。」

 

「你害羞了吗?亲爱的Vox?Daddy?」Velvet追问道。

 

「Yes!」Vlentino调侃道,「他当然在害羞。」

 

「闭嘴,Val!」电视机恶魔恼羞成怒地说道。

 

「抱歉,我想这个蛋糕变得有点糟糕……」Velvet打开蛋糕盒子,里面的蛋糕因为她刚才跳着抱住Valentino已经变得歪七扭八了,只能勉强看清上面写的『Marry Christmas』。Velvet沮丧起来,「我发誓,它之前很完美,我总是搞砸一切。」

 

「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的甜心,我们不会介意这种无关紧要的细节的。重点是……」Valentino和Vox对视一眼,说道,「圣诞夜让我们一家人重聚了。」

 

「Val说得对,你没有搞砸,你做得很完美。」Vox也安慰道。

 

于是,他们举起手里的杯子碰了一下,笑着一起说道:「Happy new year!」

 

圣诞狂欢过后,Velvet很快睡着了,Vox和Valentino蹑手蹑脚地来到女儿的房间里把礼物放在她的枕边,以确保她一醒来就能看见。

 

「我得说,这也太傻了,我们竟然把礼物塞进那个很傻的巨大圣诞袜里,要知道圣诞老人不会光顾地狱的……」

 

「小声点。」Valentino低声说道,「这根本不重要。」

 

俩人出来后缓缓关上卧室的门,门上挂着精致的槲寄生花环。

 

Valentino说道:「我知道你不相信这些……槲寄生下接吻的传说之类的,但是……」

 

「我现在相信了。」电视机恶魔露出一个微笑,轻声说道。

 

于是在花环下,两人轻轻吻了一下对方。

 

 

「Fin」

2022.1.7

评论(10)
热度(72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犬川_戀 | Powered by LOFTER